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河南洛阳:立足职责定位 推动遏制私搭乱建歪风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这些私搭乱建不仅占用了小区业主们的公共空间,最关键的是占用了消防安全通道,给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重大隐患。现在终于成功拆除了,咱们的居住环境也更好了!”近日,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健康西路9号院的一处私搭乱建成功拆除以后,辖区居民纷纷拍手叫好。

  长期以来,私搭乱建侵犯了公共利益,带来了安全隐患,损害了城市形象。近期,洛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城市区商品房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狠刹私搭乱建歪风。

  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就专项整治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注重策略和方法,强化教育疏导,聚焦党员干部私搭乱建侵占公共利益问题,研究出台加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的“七项措施”,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城市区商品房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私搭乱建行为,以及各级各部门整治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坚决纠治利用公权力侵占公共利益、危害社会公平的行为,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党员干部私搭乱建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凝聚监督合力,实施跟进监督、靠前监督,采取告知提醒、跟踪督导、约谈警示、考核问责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拆除违建,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此次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仅用时一个月,792处党员干部私搭乱建已全部拆除,拆除率达100%。

  “我是一名党龄57年的老党员,对党的号召本来就应该响应、服从。”该市涧西区中弘中央广场小区的77岁居民任栓在主动拆除了自家简易“熏艾房”后说,生活在文明社区里,自己和邻居都“美哩很”。

  党员干部率先自拆、引导群众自主整治的工作模式,形成了政策家喻户晓、抵触情绪渐消、自拆逐步增加的局面。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获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响应和参与。(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江西井冈山: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廉洁文化建设 下一个:江西婺源:打造特色品牌 让廉洁文化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