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分享:

十三届船营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10月31日,船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船营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春野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船营区深入开展;要聚焦监督重点,扎实有效推进本轮巡察,聚焦“六围绕一加强”监督重点,突出被巡察单位特点,精准有效发现问题;要坚守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巡察机构和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强有力的担当精神推动区委第六轮巡察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11月4日至6日,区委派出的两个巡察组分别到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政务服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4个单位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开始对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围绕深刻领会新时代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明确巡察方式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区委书记吕庆龙在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和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巡察思想意识;全力配合,共同推进本轮巡察顺利开展;严守纪律,切实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议,并就配合好区委巡察组工作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区委巡察组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围绕巡视巡察整改中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区委巡察组还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机构改革后涉改单位机构运行是否正规,新调任和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工作状态是否良好等情况作为检查重点。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