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分享:

十三届船营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9月27日,经船营区委批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春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莉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对区委第七轮巡察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坚守初心再出发。要聚焦政治监督重点,扎实开展本轮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区委书记吕庆龙同志在听取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与第七轮巡察工作安排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区委第七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本轮巡察从9月末开始,至12月5日结束。区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发改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档案馆、区林业畜牧局、区工信局、区委党校、区商务局等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以及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截至9月29日,区委3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对11个单位的进驻,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正式开展常规巡察。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