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分享:

吉林市委第八巡察组向船营区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1月29日,吉林市委第八巡察组向船营区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市监委委员贾淑春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贺志亮听取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邓洋反馈了巡察情况。船营区委书记吕庆龙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吉林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8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船营区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开展集中谈话、访谈基层干部、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现场踏察、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邓洋同志指出,船营区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有关扶贫政策不够深入,监督管理责任落实仍有不足,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不够深入,有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等五方面问题。同时,对巡察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船营区纪委监委。

邓洋同志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二要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三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四要持续强化问题整改;五要持续抓好有关工作落实。

贾淑春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方略和系列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二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逐步推动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三是强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吕庆龙同志表示,市委第八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区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按照整改建议全面开展整改工作。船营区要把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的一次重要机遇,认真反思,主动承担班子在各项问题上所负的领导责任,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要继续按照“三稳住两盯准”工作要求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和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区委区政府分管扶贫工作领导,所辖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