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分享:

吉林市:多措并举 打出廉洁过节“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检查组人员在公墓停车场与交警核查车辆信息


“舒兰市太平水库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杨秀和擅自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参加婚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蛟河市松江镇农业站科员姜东伟擅自驾驶单位公务用车载其女儿回家,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月4日,清明节假期前一天,吉林市纪委监委通过市内主要新闻媒体公开曝光4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在重要时间节点通报典型案例,已经成为惯例。“目的就是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警示教育大家廉洁过节。”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

在公开曝光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通过报纸、电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廉政手机报、微信朋友圈广告等多种途径发出通知,重申“六个严禁”等相关要求,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打好廉洁“预防针”。船营区组织区级领导、各乡镇街党(工)书记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接受警示教育。 

节日期间,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市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专项抽查等方式进行察访,重点检查和纠正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吃喝宴请及其他公车私用问题。磐石市等地开展清明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公车私用问题,桦甸市还对全市公职人员居住相对集中10余个小区的300余车辆进行集中排查。丰满区结合近期在全区乡科级单位党组织开展的专项督查检查,对各单位2017-2018年公用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在节日期间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扭住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据统计,去年以来市纪委先后6次在全市部署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节日期间问题线索59个。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重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磐石市纪委监委在加油站查看公务车加油卡加油登记和使用情况

 

 

纪委对清明节期间私用公车扫墓、祭祀的行为进行暗访

 

 

船营区组织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提升考核质量 激励担当作为——中组部负责人就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答记者问 下一个:船营区委召开乡科级新提拔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