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分享:

【纪检人·镜头】坚持不懈抓节点 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作风建设需久久为功,坚守每一个节点,推动化风成俗。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围绕反映强烈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检查,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重点问题,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在市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组织对各县(市)区、相关市直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负责组织所联系部门派驻(派出)机构对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未检查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检查实效。图为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到桦甸市人社局开展监督检查。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市纪委监委通过廉政手机报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树立廉洁过节良好风尚。

 

 为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磐石市纪委监委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安排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图为检查组在超市查询有无公款消费情况。

 

 

        桦甸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在检查市直部门时,抽查下属单位财务账目,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节礼、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问题。图为桦甸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

 

 

        船营区纪委监委成立由各纪检监察室牵头、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配合的联合检查组,采取约谈提醒、检查账目、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区各乡(镇)街、区直部门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图为第三纪检监察室对联系部门临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检查街道财务账目情况。

 

 

        龙潭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专项检查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区内相关单位、部门2018年以来“三公”账目支出、领导干部利用管辖范围内的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图为专项检查组在区内各大饭店、宾馆对公车使用情况进行暗访。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警钟 | 索贿受贿 跑官买官"有为"干部演绎糊涂人生 下一个: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3部党内法规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