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分享:

船营区纪委区监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9月16日,区纪委区监委全面启动委机关主题教育。

 

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听取了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委机关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委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机构等文件。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春野强调,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四抓四到位”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整合、贯穿始终;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同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高质量完成区委和省市纪委安排部署的各项专项整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不断深化、取得实效;要按照《方案》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船营区纪委区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能。会议要求,要抓好主题教育的启动部署,做到开好局、起好步;要主动接受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指导,保证委机关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要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委机关干部打出样子、作出表率;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主题教育宣传和引导工作,充分运用网络平台作用,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成效;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三个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春野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杨静涛及成员姜佳乐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确保思想始终保持高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点,找准“双城同创、专项整治、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三个结合点,努力打通“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五个突破点,切实关注“标准不高、负担不减、作风不实、效果不佳”四个防范点,切实抓好“九个一”工作,确保行动始终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对标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需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和乡科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全委党员做出榜样;压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科室的指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强化分类指导,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注重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注重实效,抓好任务落实;统筹结合,推进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得扎扎实实富有成效。

杨静涛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突出分级分类指导,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强化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打基础 强根基 练本领 船营区强化基层纪(工)委建设效果显著 下一个:船营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第三季度党员综合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