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工作
分享:

十四届船营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船营区巡察办
5月3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常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范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付彦平在听取区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有效推进政治巡察。要跟紧时代脉搏,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坚持聚焦重点,推进政治监督以具体求深入;坚持靶向施治,推进政治监督以精准求实效;坚持抓在日常,推进政治监督以常态求长效。要强化多措并举,提升政治巡察有形有效,对接上下联动机制,开展常规巡察;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开展机动巡察。要加强指导监督,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区级领导作用、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精准发现突出问题。聚焦党的领导责任履行情况,着力查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查找群众身边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指导、统筹协调,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严明纪律、廉洁巡察,锻造堪当重任的巡察铁军。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议,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责任和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区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区委党校、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档案馆6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吉林市第八中学校、吉林市第二十一中学校、吉林市船营区第五小学校3个中小学校开展机动式巡察。本轮巡察从5月底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船营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个:十四届船营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