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工作
分享:

十四届船营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船营区委巡察办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5月30日,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后,区委派出的3个巡察组分别与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议。会上,各巡察组长传达了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对区直单位和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是督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具体要求,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要紧扣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围绕党的领导、履行核心职能、廉洁用权等方面,深入查找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担当,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将进一步筑牢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此次接受巡察为契机,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本轮巡察,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25日。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船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下一个:十四届船营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