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工作
分享:

船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船营区委巡察办

8月24日,船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阶段性情况汇报和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常春分别对相关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的8个被巡察党组织能够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整改任务有效落实。但也存在整改措施简单化、责任追究不到位、举一反三不彻底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各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将巡察整改的紧迫感和高压态势传递下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制定措施、填补漏洞抓好整改。要落实责任,持续推进巡察整改。被巡察党组织承担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负责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和巡察整改任务;监督部门特别是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要认真履职,加强监督,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决追责问责和进行必要的组织处理。要强化措施,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被巡察党组织在提出整改措施的时候,要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深挖问题根源;监督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巡察建议书”,对共性和普遍性问题,以向相关职能部门印发巡察建议书的形式督促其进行系统性整改;要用好“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机制,对各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工作进行量化考评,并将评估结果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达到巡察一地治理全域,整改一处震慑一方的效果。

会议还听取了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三个巡察组巡察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工作严谨,政治巡察定位准确,巡察监督重点明确,成果比较显著。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总结,高质量撰写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做好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的准备工作,结合巡视巡察工作新任务,按要求高质量做好本轮巡察各项收尾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到位,落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在推动巡察整改上探索新举措。要总结经验成果,通过纵向对比市委巡察工作检视自身,横向比对反思差距,及时总结经验,在提升巡察质效上展现新特色。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科室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船营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区级领导参加反馈会议 下一个:十四届船营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