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吉林市警示教育大会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初心使命

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10月30日下午召开的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近600名党员领导干部共同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越界的代价》,通报了近期我市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有力举措,表明了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以滚石上山的劲头,为加快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这一个个身边人的案例、一滴滴忏悔的泪水,无不在拷问着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入党时的初心变没变,为民服务的宗旨变没变,忠诚、担当的使命还在不在。”永吉县委书记尚忠诚表示,永吉县委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牢牢抓住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敲实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决支持纪委监委行使职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汲取因理想信念蜕变、纪律意识淡化等导致违纪违法的沉痛教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光表示,局党委将从思想建设入手,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坚决查处教育系统的不廉洁行为和腐败问题,解决教师队伍中的乱补课、乱办班问题,为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氛围,以浩然的正气,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们在接受教育的同时,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丰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潘浩表示,丰满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督促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近年来,市委和市纪委市监委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在国企等重点领域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军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一直在关注发生在身边,特别是发生在市属国有企业的腐败案件,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仍然深受震动。他表示,将结合派驻工作职责,协助和督促市国资委党委及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进一步发挥派驻的优势,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主动深入地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提高纪检监察护航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效。


完善制度规矩,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监督,是对干部的真正爱护。市公交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晓伟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后,就如何抓好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谈到,要正确认识“两个责任”的关系,党委在总揽全局的同时,要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要在加强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权力行使的监督,确保“三重一大”事项的公开透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 下一个:吉林市领导在“双城同创”包联调研时强调 抓重点攻 难点 打好创城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