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吉林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切实巩固和提升社会面清零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和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经过37天艰苦奋战,我市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快速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更严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最终胜利。现就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切实巩固和提升社会面清零成果,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清醒冷静、连续作战不懈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目前的社会面清零还不是最终胜利,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问题仍然很多,风险仍然很大,切不可存在片面认识和错误判断,切不可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市上下必须更加紧张起来、更加严格起来、更加振奋起来,保持工作韧劲、长劲和干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两军相逢勇者胜”的狠劲,分秒必争、毫不放松、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要切实弘扬优良作风,坚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不后退。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锤炼检验党性的“大熔炉”和“试金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应四尽”各项要求,认真抓好核酸检测、阳性和密接次密接人员“日清日结”、社会面管控、院感防控、环境消杀、群众生活保障、复工复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不断强化“严准快细实”工作作风,用真心、献真情、出实力,全力担责尽责,奋力破难解困,扎扎实实、有力有效地解决问题。下沉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做、肯奉献、敢担当,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要切实严格工作纪律,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不动摇。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的力量所在,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刻,必须以铁的纪律作为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持续从严,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责任落细、把工作抓实、把干部管住。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不讲条件、不搞特殊,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明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对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消极应付,迟报、瞒报、漏报重要信息等失职渎职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中共吉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4月11日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镜头丨阅读世界 成就更好的自己 下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11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履职不力等典型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