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湖南郴州:组织“一把手”配偶接受廉洁家风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观看家风专题警示教育片、分享家风故事、为“最美家庭颁奖”、在第一军规颁布地吃“忆苦思甜”饭、到古祠堂传承优良家风……2月26日,湖南省郴州市县两级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活动,2013名“一把手”配偶接受廉洁家风教育。

  此次主题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家风》。片中一个个家风不正典型案例,有的成为权力变现“夫妻档”,有的成为损公肥私“父子兵”,更有人利用职权带领家族非法牟利,由“全家富”变成“全家腐”,最终“全家覆”。

  活动当天,郴州市11个县市区根据本地特色开展家风主题活动。位于桂东县沙田镇的第一军规广场,讲解员向该县50名“一把手”配偶讲述党纪军纪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一定踏实做事,干净做人,在家中互相提醒监督,清廉齐家。”桂东县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李明奎配偶参观结束后说。

  在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汝城朱氏宗祠,汝城县纪委监委组织106名领导干部家属举行“家庭助廉会”活动。通过家风故事分享,现场参观学习家规祖训等方式,让大家感受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古代先贤的家训。各村把代代相传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家风祖训传承下来,形成乡规民约挂在古祠堂,将古祠堂打造成“家风馆”。

  此外,北湖区、苏仙区、桂阳县、嘉禾县、宜章县等地向“一把手”家属赠送家风读本,临武县邀请家风宣讲员开展清廉家风专题辅导。(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山东临邑:上好"谈腐倡廉 说纪明法"第一课 下一个:江苏海安:精准容错科学纠错 让敢为干部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