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山东峡山:做实“五步工作法”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现在项目的审批速度比之前快了,还有专人跟进服务,不到一天时间,我们就拿齐了不动产权、规划、图审、施工等证件手续。”近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审批窗口,峡山公交枢纽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

  不久前,峡山区纪检监察工委在开展“纪企直通车”走访调研时,发现多家企业反映建设领域存在审批事项多、流程繁、时限长等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政务服务中心会同规划、建设、不动产等职能部门制定了改进措施,优化办证流程,设立一对一“项目管家”,通过审批上做“减法”、服务上做“加法”,由窗口“接力跑”变“并排跑”,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自山东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积极作为,聚焦打造政务、市场、要素、人文、法治、服务“六优”便企环境,探索实施定点监测、受理举报、线索直查、通报曝光、激励保护“五步工作法”,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定点监测是有力有效的探头,通过以下看上、以下评上,能够精准发现在政策落实、审批服务以及能力作风方面的问题。同时,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理念融入专项行动全过程,一手抓惩治、一手抓激励,做实‘五步工作法’,明确政商交往的‘安全尺度’,推动形成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峡山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此外,峡山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在“清风峡山”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举报专栏,并成立监督执纪工作组,建立涉企案件提级办理和“零延迟”查办制度。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借机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实施一案“双查”,及时澄清正名。目前已累计查处、通报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起,澄清正名3人次。(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湖北随州:设立监测点 监督推动营商环境升级 下一个:河北海兴:多点发力助推廉洁家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