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湖北随州:设立监测点 监督推动营商环境升级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4月,湖北省随州市纪委监委启动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在全市选取50家重点企业(项目),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紧盯职能部门在依法履职、服务效能、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等方面的问题,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及时纠治侵害企业利益、干扰企业经营、破坏市场秩序的隐形障碍,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营商环境监测点实行“政企联动+线上线下+部门协同”的立体监督模式,打造实时动态监测网格体系。聘任50家企业(项目)负责人为营商环境监督员,定期收集营商环境相关问题情况,为营商环境“挑刺”,以督促改,以改提效。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点对点”包保联系监测点,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效能评议,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纾难解困。在为各监测点制作的牌匾上印制监督举报二维码,企业可以直接扫码将困难或投诉信息反馈到平台,有专人梳理汇总平台信息后,交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办理。

  营商环境监测点将监督的“探头”架到最前线,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找准“靶心”。随信高速是湖北省“十四五”重点交通项目,随州市纪委监委将其列为营商环境监测点,建立“直通车”制度,从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税收优惠等9个方面列出监督任务清单,常态跟进监督,多轮次、点对点地对资金拨付、用地审批、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从严从快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有了营商环境监测点,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跟我们结对联系,不仅方便我们反映问题,还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这让我们发展起来更有底气了。”近日,在该市纪委监委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活动中,随信高速项目负责人说。

  针对监测到的营商环境问题,随州市纪委监委即接即办、跟踪督办。对服务企业过程中的流程不畅、环节繁琐、服务水平等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形成监督闭环。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严肃处理。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监测点收集各类问题、意见、建议共10余条,均已移交相关部门办理。(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浙江嘉兴:一线监督为基层减负松绑 下一个:山东峡山:做实“五步工作法”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