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江苏溧阳:廉润万家 以优良家风促党风带民风

发布时间:2023-07-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好家风是种子,生根发芽,在你的世界里润物无声;好家风是信念,融入灵魂,在你的血脉里代代传承。”近日,在江苏省溧阳市“清风进万家 廉润品质城”廉洁家风主题启动仪式上朗诵者饱含深情地诵读道

  近年来,溧阳市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从正反结合、拓展阵地、创新形式等多个层面发力,通过家风倡廉、阵地宣廉、家庭助廉等多种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厚植家风土壤,以优良家风促党风带民风。

  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当好贤内助 共建好家风”家庭助廉行动,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家属撰写廉洁家书、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廉洁大礼包”等形式,鼓励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引导党员干部崇廉拒腐。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合力,联合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开展家风故事宣讲等活动。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是陈毅夫妇的互勉诗中的一句,他们始终以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作风约束自己。”在陈毅和夫人张茜的雕像前进行现场教学,是来到溧阳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的“必修课”。该市依托廉旅1号廉洁文化专线,将家风建设与红色革命文化、本地历史文化相融合,依托流传千年的史氏家规家训,建成埭头镇清官廉吏主题教育馆“清廉堂”秉承“好家风带动社风民风”理念,在上黄镇“长寿故里”南山后村建立家规家训教育馆激活传统家风中廉洁元素的活力

  加强正面引领示范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注重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挖掘家风不正的典型案例,作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活教材”。该市拍摄的《贪欲之》以溧阳市水源办原主任王某某为原型,还原了其家风不正,对配偶及子女失管失教,从“全家福”到“全家腐”的过程,揭示了廉洁齐家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性。近年来,溧阳市纪委深化以案促改,严查党员干部配偶、子女违纪违法问题,倒查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主体责任,公开通报家风败坏典型案例,严防“裙带腐败”,形成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叠加效应。(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山东临沂河东区:融廉入景寓廉于教 打造家门口的“廉景线” 下一个:浙江金华: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