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青岛崂山:持续提升廉洁文化传播力感染力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期,青岛市崂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税务局制作的“剧说清廉”原创话剧《猎狐行动》,一经推出就圈了一大波“粉”。该剧将纪法教育融入话剧展演中,传递清廉价值观、弘扬廉洁正能量,在当地得到好评。

  立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崂山区纪委监委统筹各类资源,丰富廉洁文化产品供给,持续提升廉洁文化传播力、感染力、影响力。该区将廉洁文化与当地历史文化相结合,让廉洁文化渗透进日常生活,推出山东快书《老英雄扫墓》《铁面佛》,举办“方寸有廉”篆刻作品展、“清风廉行”书法作品展,在社区、村镇开展“清风拂金岭 廉韵映初心”廉洁文化节、“爱莲(廉)诗会”“文艺回乡——山海墨香行”等活动,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提升了全社会的廉洁意识。

  该区纪委监委以沙画为表现形式,制作微视频《假如人生可以重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拒绝酒驾。制作短视频《正心 正身 正行》,提醒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廉本色。将篆刻、京剧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廉洁文化相结合,制作短视频《方寸有廉》,讲好清廉故事。

  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立体化打造廉洁文化矩阵,围绕“一街道一特色、一行业一亮点”,先后打造了“崂山道廉文化馆”“清心小筑”等7处廉洁文化展馆。依托区纪委监委官网、“清廉崂山”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洁文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等栏目,拓展廉洁文化传播途径。利用户外电子屏播放廉洁主题公益广告,在口袋公园、绿化带等公共区域设置廉洁文化景观。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重在春风化雨、久久为功。”崂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该区将不断拓展廉洁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让廉洁从“文件”走向“文化”,从“会场”走向“现场”,以文化软实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硬能力,为全方位推动崂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四川威远:打造警示教育定制课堂 下一个:武汉汉阳: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