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四川威远:打造警示教育定制课堂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党政正职干部学习《县(市、区)党政正职警示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把手”赴内江监狱接受“高墙”内的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今年以来,四川省威远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行业系统、职务级别党员干部施行分班教学,定制警示教育课堂,让警示教育可视可感、入心入行

  近日,威远县医疗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来自卫健和医疗系统的60余名党员干部及从业人员参与旁听,相同的工作环境、相似的工作经历让旁听者身临其境、有强烈的代入感,实现了“身边案”教育警醒“身边人”的初衷。

  在内江监狱,50余名来自全县各镇各部门、国企、驻威单位的“一把手”聆听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他们有的学历高,年轻有为,有的工作成绩突出,如今都沦为了阶下囚,令人惋惜的同时,也让我认识到越是身处高风险岗位,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御外部不良因素的干扰。”威远县越溪镇党委书记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该县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作用,通过分层分岗分类与常态化施教相结合,提升警示教育实效。2023年以来,该县区分行业系统,分类别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6部;根据案件特点和案发领域,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4场;选取9起本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读本《身边人的警钟》,对全县重点岗位人员开展警示教育80余场次2300余人次;强化纪法教育,组织110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加线上纪法知识答题活动。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办案为引领,充分发挥案件‘活教材’作用,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让身边人的惨痛教训,变为党员干部听得懂、看得见的深刻警醒。”威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江苏金坛:双向突破 以系统观念深化风腐同查同治 下一个:青岛崂山:持续提升廉洁文化传播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