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宁波慈溪:划出公职人员涉企服务红线 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这是我们的民企亲清直通卡,如果您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新官不理旧事’、惠企政策兑现难等情况,可以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直接向市纪委监委反映。”连日来,宁波慈溪市纪委监委派出多个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督查小组,紧盯全市各级行使公权力的单位和人员在工作作风、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执法监管、廉洁行政等5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和行为,做到靠前监督、跟踪保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溪市纪委监委把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联合市工商联依托“一卡一微一点”拓宽问题反映渠道,即通过民企亲清直通卡,影响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微信反映专区,营商环境监测点形成问题收集、研判分析、督促落实、整改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在民营企业、协会商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27家,发放直通卡1800余张。

  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发现政策服务重出台轻宣传、政商交往亲而不清等问题18个,立案4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针对影响或损害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慈溪市纪委监委梳理出监管部门选择性执法等18条负面清单,为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划出涉企服务红线。截至目前,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一卡一微一点”共收集并为企业解决难题13个,积点滴之力,持续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宁波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河南湖滨:监督纠治村级“三资”管理乱象 下一个:四川攀枝花西区: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