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分享:

中共船营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月13日,中共船营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区直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委书记吕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显辉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春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遵崇党章宪法、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新时代船营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吕庆龙强调,管党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建设更加富裕和谐幸福的新船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庆龙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吕庆龙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带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吕庆龙强调, 2019年,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站定人民立场,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吕庆龙强调,要发挥头雁效应,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落实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带头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做到领导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压实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全体区纪委委员;全体副乡(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部分乡(局)级后备干部、两高一低年轻干部列席会议。

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王春野主持,全体区纪委委员审议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船营区大东街道迅速传达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个:“六有”皆无只因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