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吉林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吉林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坚守职责,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工作部署,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监督实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将精准监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坚持最大限度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基层同志集中精力抓落实、有利于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采取务实措施,推动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十个一律、十个确保”要求,坚决做到排查管控到位、隔离救治到位、社会防控到位、医院防护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群防群治到位,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围绕各地各部门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十个一律、十个确保”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召开会议、不听汇报、不要求报送数据及其他文字材料,不增加基层和一线负担,采取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瞒报漏报,失职渎职,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从重从快处理。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监督责任。要坚守职责定位,本着服从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从当前主要矛盾出发,从一线具体实际出发,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要建立联动机制,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要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推进,对疫情防控问题比较突出的领域、地方和部门,市纪委监委将会同县(市)区纪委监委和派驻(派出)机构开展联合督查,督促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甄别问题性质,对于一般性问题应及时向被检单位反馈,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跟踪督促问题整改;对涉及严重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要立即报告,及时处置。要突出检查重点,细化人员分工,明确纪律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以加强监督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各级党委(党组)和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立足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解读 | 坚守党的初心使命 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常态化 下一个:吉林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 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